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租一個星期夢想













以上圖片來源Luxury villa in Tuscany



這麼棒的托斯卡尼渡假屋,租金從7150歐元~9250歐元/週,因季節而定。

若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10人)共同租下這樣一棟Villa,將會棒呆了


但會有人願意花五萬元在一星期的住宿上嗎?

比起一般的villa hotel,住這種的渡假屋實在舒適自由又便宜,只是沒有免費早餐

及櫃台服務生罷了。




ps
10人是指'至少'人數,一是因房子太大人太少住起來感覺不熱鬧。

二是因
渡假屋裡臥室多為雙人床因此除非同行者不是夫妻或情侶檔,

不然
有7間房7間衛浴是可住到14人的。




32 則留言:

Jim 提到...

我差點算錯,是一個人五萬啊!還好嘛,比涵碧樓便宜。
只是要找到十個願意花錢享受這氣氛的人可能不好找。

包裝成團費十五萬元的行程有辦法嗎?
或許等歐元跌下來這個夢就不難圓。

Joanna 提到...

當然比涵碧樓便宜很多,但有多少人願意住一個星期的涵碧樓啊?
即使有也很難兜到10個彼此熟識觀念及經濟能力接近的人
除非像你們那樣願意花大錢的一家人自己出團啦

包裝成團費十五萬元的行程確實可行
而且是以固定住所的"放射路線玩法"旅遊單一托斯卡尼省
就像去年我原本要參加的托斯卡尼行(那次根本不算自助行)
但以我個人來說,還是不喜歡跟一群不熟識的人陌生人共用一個渡假屋
當初要不是因為他們找來的領隊包下那個很遜的農莊
讓我需與不熟的人共用客廳及廚衛設備
我也不會開始注意起渡假屋來的...真是意外

May 提到...

我也想去..........但可以再找一間「平價」點的嗎?
或者讓我免費,看是讓我睡沙發或者更殘忍一點的
睡地板也行~


(不要再猜我是誰囉.......因為某人叫我隨便取個名字再上來~)

Joanna 提到...

我知道的May有兩個,但你應該不是...
「平價」的當然有,就那種「農舍」改的啦,但我看過的一些農莊總是
光線不足或感覺有點'陰',吼....幹麻花錢嚇自己啊?
挑住宿地方並不在乎是否豪華(這一棟不屬於豪華級喔)而是在於舒適與否,
不過這也要看個人眼光與喜好啦,我會挑的大都有點慵懶味,渡假嘛...
就要有能沉溺的感覺。

好吧,只要你能找到10個願意花錢的人就讓你睡沙發。

May女 提到...

為避免搞混,那我就厚臉皮地自稱"May女"好了!

妳認識一位叫嬌嬌的嗎?我昨天無意上到她家

看到她有連結妳這裡耶........................

Joanna 提到...

哈哈,自稱May女確實有點厚臉皮...

不認識嬌嬌,應該是同樣喜好旅遊的網友吧
不然沒多少人會來這裡

May女 提到...

怪的是她也知道Nick老爹???

為了避免嘴饞,一不小心地把樓下那碗「愛心湯」吃掉

我還是乖乖地忍著餓,趕快睡我的大頭覺好了!!

Joanna 提到...

網路上叫Nick的很多啊(雖然不一定是老爹)
取名Joanna的更多
但會叫'結絲網'的應該只有這麼一家

Jim 提到...

May女,從Jim男那裡的到的靈感嗎?
但名字一樣取得好!佩服!

Jim 提到...

我好像真的找得到十個人願意來此享受,
那Joanna願意委屈睡沙發嗎?

Joanna 提到...

會幫自己取名俊男美女的可需相當自信啊
不像我只敢當佳人

10個人都是你家的人吧
還是某些社團的歐哩桑歐巴桑?
睡沙發ok啦
只要別叫我煮飯給大家吃就好

Jim 提到...

不含小孩就可以找到八位,只是等我弟可以放長假需一段期間,
且我弟很會煮義大利麵的,可以輪流煮!

Jim 提到...

取Jim男是神來一筆啦!當初也猶豫了很久。
佳人?在哪裡啊?!

我是指你在哪個網站以這名字出現過!!

May女 提到...

TO:Jim

以前臉皮不夠『厚』.......
所以以沒用過、也不敢用.....

不同的心情會取不同的名字是我的習慣~

應該昨天覺得自己很『美?霉?』吧!

不知今天該取哪個名字好???

Joanna 提到...

那含小孩就可以找到10位了只是你們也用不著7間雙人房嘛
所以....我應該不用睡沙發不是嗎?

需一段期間,通常是指幾年?
義大利麵+燉飯要維持10天好像有點膩
那請問Jim能輪流煮什麼?

佳人在哪裡? 在我心裡啊
可惜臉皮的厚度不足以公開使用這個名字

Joanna 提到...

叫'May女'很好啊...跟'Jim男'一樣不太會跟人"強蹦"的

Jim 提到...

就是不知幾年,才會用一段期間,
搞不好要五年以上也說不定,若想開了(不只是我,要全家),
隨時都可出發。

我最會煮龍蝦了,就把它切一切,煮個味增,丟些豆腐,
就很好吃了!我也會魯雞腿,還會把魚丟進烤箱烤。
我只會這些功夫就可以在美國活一陣子了,
吃個一星期麵與燉飯算什麼!
對了,幹嘛委屈自己吃這些東西啊!
主要目的不是要探訪美食嗎?

Jim 提到...

我臉皮還不夠厚,離導遊的功力還有很大的距離。
若全部小孩都要去的話,可能有14位,你還可以發揮哄小孩的功力。

我有學生信箱名字取Jaonna,有這個字嗎?
還是怕強碰改的?

Joanna 提到...

從小我就有帶小孩天份的,玩過很多鄰居小孩
但小男孩就難說喔....因為太皮了我就會跟他們打在一起,哈

是有Johnan這個字的,但是男孩名(西亞圖夜未眠裡那個小男生)
但Jaonna這個字應該是拼錯了吧,不然就是義大利或哪一國的名字
像原本我的Joanna是要用Joana的(西班牙名)卻被英文老師改成Joanna的
不過在美國有老師自動將我取名Joanne(用來形容嬌小的人)

Joanna 提到...

義大利托斯卡尼菜的確出名! 我也很懷念
但是你先說你弟可以煮義大利麵的啊...
我倒覺得能準備豐富的早餐或義式宵夜就足夠了
這個對我來說就容易些了
因為旅遊生活頻道的甜蜜義大利教了很多

另外我已預約了四D明年的伊比利半島行
因為他們明年沒辦西西里島,
而另一個旅遊協會的西西里島14天則是每天換旅館
當了解越多西西里島的特色後就越不願意急行軍式的走馬看花
她會像托斯卡尼一樣,是個值得一遊再遊的地方

NICK 提到...

問題是我也不認是嬌嬌啊?
愛心湯?我這輩子偷喝偷吃得東西很多ㄟ
是哪一個仇人?

有人需要免費廚師嗎?
我可以天天煮菜做飯但是讓我免費睡廚房一角就好了
就像灰姑娘一樣
嘿嘿嘿嘿(雙手躬區於胸舌頭外露裝小狗可憐狀)

Joanna 提到...

真是心有靈犀...知你者Joanna也
就猜得到有人會報名當廚師然後睡廚房
人精的媽一聽說整個Villa有4張長沙發再加一個L型沙發
就說她也要報名睡沙發咧

Nick 提到...

不好吧
我跟人精他媽都睡沙發
這樣我會被人精給吵死
一定睡不好的
我還是睡廚房烤箱前面那塊比較溫暖

要是大家都要睡沙發
請問房間誰要睡?
房錢誰要出?
我做的菜誰要吃?
廚工每天可以順便出門去旅遊嗎?
可以外出多少時間?
有沒有勞健保?

Joanna 提到...

笑死人唷~~~還勞健保咧
房間錢當然是Jim一家人付啊
他們要包下整個villa當大爺
其他跟屁蟲則睡沙發,你睡廚房
至於住宿以外的所有費用如機票餐飲及交通都是各自各的啦
你煮的菜當然是我們吃
外出旅遊時也當然一起去
除非你要留下來看管眾人的行李也行啦

Jim 提到...

沒想到一個夢也討論這麼熱烈,
只要股市來到兩萬點,吃的也我負責!

May 提到...

依我看,
若要等到股市上20000點的話,有人
可能已經是白髮蒼蒼、走不動的年紀囉~

May 提到...

半夜有人喊出股市上兩萬的口號,
害我一整晚都沒能去見周公.......

唯一的辦法就是: 紅旗子趕快過來啦!

就像當初1997年之後港股跌至不到一
萬點,短短十年又上到三萬五一樣~

PS: 綠的不能來打我喲! 人家是為了想讓大
家可以早點去睡沙發才想出來的辦法

Joanna 提到...

能作夢表示還活得有勁
以香港的例子看...那不是再等個5年就能如願了嗎
這夢想會比買彩券中頭獎還容易些
只是我不想要紅旗子過來

Jim 提到...

我沒喊股市會上兩萬點,沒看到前面有個若字嗎?

我才想舉香港這個例子,沒想到你們也很內行,
當初當理專時我就喊進港股基金,可惜沒人理我。

若到兩萬點,每個人都可以帶家人來,一家一棟,
還可以輪流交換住,也不用當廚工與洗衣工了。
但要跟對老師喔!

我也不要紅旗子的人過來,若只錢過來,可以考慮接受。

Joanna 提到...

'若'即是有可能
有可能比絕不可能好吧
不過香港的例子不是我內行
是有實例驗證的算馬後炮
要說有遠見的應該還是Jim首席啦
我總想...想要紅旗子過來的那些人實在矛盾
要是那麼愛'祖國'有本事的不會就乾脆搬過去啊
幹麻賴在這一天到晚鬼叫鬼叫的...好笑

Nick 提到...

讓紅旗子過來
跟搬過去祖國是兩回事

誰喜歡離鄉背井

Joanna 提到...

為了熱愛的祖國是值得離鄉背景的啊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辦移民?

吼...要死也不要牽累別人嘛~